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下巴、腳跟與小枕頭

從一開始學芭蕾,我就一直很困擾於「頭要『看』(轉)哪裡?」「要『看』(轉)多少角度?」「要往前還是往後?」(頭頂一定都是往上延伸,但是對應於動作腿,會有往前斜上還是往後斜上)的問題。

「一個都不能少!」那堂課上,謝老師給了一個下巴對腳跟的「遊戲規則」,並加了「小枕頭」的觀念,可是我還是會在組合中跳起「探戈」(頭不停地轉來轉去),然後就「落枕」了XDDDDD

在醫院時,我趁著妮爸休息的空檔,又翻出了【pointe-by-point】的影片來看,在看到以下這段影片時,我好像總算對頭的方向有那麼一點點的理解了......

我決定在筆記裡不詳加解釋些什麼,因為我還不是太有把握我的理解是不是正確?
與其錯誤的引導,不如什麼都還先別說的好。

此外,最高興的,是我終於在這部影片中看到了澤馨老師教我們的Pas couru(請參閱之前62的上課筆記,或關於~Pas couru的收穫),明白到「啊~原來這個舞步是這樣應用的呀!」......


【pointe-by-point】是部關於硬鞋技巧的教學影片,是我很喜歡的!
小笙子把它完整地放在油兔上,有興趣的同好,可以抽空過去看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