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上芭蕾課要怎麼穿?

看到標題,妳一定在想:T大嬸又在寫白癡筆記了!

上芭蕾課要怎麼穿?
廢話!
穿舞衣舞襪呀!

舞衣怎麼穿?
就兩隻腳分別套進去舞衣底部的兩個洞,往上拉,然後左右手再分別套進袖子或肩帶裡,當然,有可能是不用套手的,譬如說繞頸的款式,把妳的頭套進去就可以了XD
舞襪也是那樣,只不過它可能是拉到肚臍下、腰部或者ㄋㄟ ㄋㄟ下,視妳自己的喜好而定。

可是,T大嬸為什麼要寫這篇筆記呢?
因為,應該有很多人,像我兩年前一樣,不曉得上芭蕾課,應該要怎麼穿?

其實也不是不知道怎麼穿啦!
而是做了媽媽的身材,需要做多大的心理建設,才能鼓起勇氣穿上「原形畢露」的舞衣呀!
所以,一開始,一定會希望:學芭蕾可不可以不要穿舞衣?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

妳可以穿T恤、背心,搭有彈性的褲子或片裙褲。最近天熱,也看到有人穿短褲的,或者,妳可以穿安全褲外面搭片裙......,總之,讓妳覺得最安全的服裝,只要是不妨礙妳的動作及伸展,妳就可以穿來上課;
不過,如果妳是穿長褲,請妳切記把褲管略捲高,好讓妳腳踝的部份可以露出來,讓老師可以看得到。

此外,我要很誠心地建議,儘管有鋼絲的bra及調整型內衣有很好的固定效果,但它們絕對不應該被穿來上芭蕾課!

如果妳很想穿舞衣,可是懷疑穿舞衣會不會很麻煩?
我可以告訴妳:一開始是有點麻煩!
特別是學生人數很多,但更衣室不夠多,或者像現在這種熱到令人穿不住舞襪的時候。
但習慣就好!

一般正常的順序是:1.舞襪 2.舞衣 3.片裙或短褲,有的人會在舞衣內加穿專門的bra

而我比較喜歡:1.舞衣 2.舞襪 3.片裙或短褲,沒有內衣也沒有內褲。
這樣穿,當連著上兩堂課,或者天氣很冷時,妳可以很方便不必脫得光光也可以上洗手間(當然,妳必須把舞衣的褲襠往旁拉開xddd);但此穿法並不適用於妳「遠房親戚來」的時候,除非妳是使用衛生棉條或者固定效果很好的棉墊!(以我自己來說,我會覺得很沒安全感,所以我一定會在舞衣內穿生理褲,既然如此,上洗手間時,簡便法便不簡便了,所以沒差!)

這時,另外一個問題又來了。
不穿內衣,很害羞捏!
其實大部份的舞衣在胸前都會加車一片襯裡,甚至,有些還可以讓妳塞胸墊。
的確,還是會有「激突」的問題,但大部份的人,上課的時候,專心都來不及了,應該沒空去管別人或者自己突不突吧?

但這的確很困擾妳,怎麼辦呢?
妳可以貼兩片胸貼(我不曉得在哪裡買?因為我沒有用過!),或者,用寬版的透氣膠布貼一下,當然,如果貼一道讓妳還是很沒安全感,妳也可以貼成「X」字或者「米」字(我應該是在臉書,還是以前的部落格留言回應寫過了吧?)....XDDDD

至於除毛的問題,我想,我就不必要再在這裡強調了。
妳或許會問:為什麼跳芭蕾除毛那麼重要呢?
妳想想,如果妳看到白天鵝拍打著垂死的翅牓時,腋下卻夾著兩坨「鋼絲刷」,那會是多麼驚悚的畫面呀!

當我課上得很頻繁的時候,我幾乎每兩天就要刮一次腋毛,雖然因為遺傳的關係,我身上有很多白種人身體上出現的黃褐斑,包括我的腋下(這跟日曬並沒有關聯,也就是說,我不是個喜歡走在烈日底下,把手臂舉到頭上曝曬腋下的瘋子XDDDDDD),所以那些新生毛髮並不是那麼明顯,卻還是會讓我很想消滅它!
但越刮,它生長的速度就會越快,這的確很困擾我。
我嘗試過打脈衝光...呃...除腋毛(我知道我很討債啦XD),可是,很貴!很痛!且效果不彰!所以,我還是乖乖地做「刮自己毛的女人」!
結論:如果妳不想除毛,那妳可以穿有袖的舞衣,或者在舞衣外面套一件短T恤。

我還有什麼沒講到的嗎?

噢~!
舞襪!
一般人不是都把褲襪穿到腰上嗎?
但這對肚皮因生孩子而鬆弛的我來說,卻非常痛恨這樣穿!
為什麼呢?
因為現在的舞衣材質都比較薄(透氣且快乾),所以,被舞襪頭勒緊的肚皮,就像素雞那樣...XD


前陣子讓我看到了Sylvie Guillem紀錄片,發現她竟然把舞襪拉得很高,高到直接拉到ㄋㄟ ㄋㄟ底下!
我仔細想想:如果拉得那麼高,那我的肚皮上就不會出現被舞襪頭勒出來的線了,而拉到ㄋㄟ ㄋㄟ底下,這對我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托高集中」效果耶!
於是,在與Fancy討論過後,我便如法炮製了一番,因為我的舞襪並不是什麼名貴的名牌,所以我才上課不到十分鐘,舞襪頭就咕嚕咕嚕地滑回我的肚皮凹槽,讓我依舊像條「素雞」那般上完一整堂課;而Fancy試驗的結果,是把那雙舞襪給硬生生地拉破了,所以除非妳有像舞星那般「纖細」的身材,否則請不要這樣做!

此外,舞襪的顏色已經不再只有膚色、粉色與白色了,深色的舞襪在視覺上會讓人覺得腿比較瘦,也因此非常受歡迎。
以往,腳底開洞的舞襪是為了穿硬鞋包腳趾,或者學生上現代課方便(拉到腳踝上即可赤腳),但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人將舞襪襪底剪開,直接當內搭褲穿。
有一個搭配的小撇步:如果穿深色的舞襪搭淺色的舞衣,請妳將舞襪穿在舞衣外;如果穿著沒有剪底的深色舞襪,請穿黑色的舞鞋(剪底的因為會露出一小段小腿及足踝,所以搭一般舞鞋是很OK的!)。

我還想很多事地補充一點:我並不建議初學者穿沒有剪底的深色舞襪,因為那會讓老師比較難看清楚妳的腿部肌肉使用是否正確。

我不能告訴妳穿舞衣有多好,也不會昧著良心說「穿舞衣就會跳得比較好」!
我又不是舞衣生產商,也不是舞蹈用品店的負責人,多一個人或者少一個人穿舞衣,對我完全沒有影響。
對我來說,穿舞衣、梳包包頭上芭蕾課,是我的一種「態度」。
所以,儘管我的身材很爛,我還是持續地穿舞衣上芭蕾課。

我一直覺得:成人學芭蕾,很重要的一點,是「態度」!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也是在學芭蕾,有個小小問題,就是不知芭蕾t-shirt同個種練完舞後,直接穿的黑色褲,係邊都買

TiFFanY 提到...

網上,舞蹈用品店,個人訂製……對我來說,只要自己會搭配穿得舒服,菜市場也能淘到可以上芭蕾課穿的裝備

TiFFan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