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第一次淘寶淘硬鞋就上手(非教學文)

在離開了芭蕾兩年後,我一直還是希望能找到可以學芭蕾的地方。
8/30在外聚餐後,因為倒回頭去拿發票,反正吃得太飽,便順便逛一下,卻意外發現了一間舞蹈教室,有開『成人女子芭蕾健身操班』,我記下了電話,馬上打給了趙老師......

8/31晚,我上了我在中國的第一堂芭蕾課!(我在Facebook簡記了上課筆記,打算這幾天有空,便會在這裡補完整;至於暑假筆記沒補完的部份,我也會抽空來補,不過,會將日期設定在8/31以前,所以,到時候,新筆記便不會置頂。)

暑訓帶回台灣的兩雙硬鞋,我都沒有帶回來,一來是因為本來沒有期望會上得到課了,二來是因為202#變太小(已改大,請參考筆記)而K.H.Martin-EVITA底板硬度為Regular(R),在瑞穗老師的硬鞋專卡課(它的第一堂,我的暑訓第二堂)的第一個組合時,我就發現它太軟了;而別人都在拼命地推腳背時,我卻要必須不斷地控制我的腳背不要翻過去的同時,瑞穗老師也發現了並當面說我的硬鞋太軟了。

既然開始又開始上芭蕾課,雖然是真正的完全沒基礎的入門課,但因為最後十五分鐘,老師讓我們自由踮硬鞋,所以,我決定還是該買雙新硬鞋,來慶祝我終於有芭蕾課可以上!

是滴!沒有錯!
以上寫了一堆,只是在減輕我又忍不住敗家的罪惡感,以及牽拖地找一些合理的藉口!哈~

言歸正傳......
雖然我已經在中國工作生活了很多年,但我從來沒有上過淘寶買東西!
(因為不會打簡體字,裝阿里旺旺很麻煩,支付寶的機制雖然很好,但我不曉得怎麼使用......,總而言之,就是,一向很討厭看中國網頁---所有東西都要全擠在一堆,不斷有廣告跳出來,還有一堆很小又看起來很吃力的簡體字,便懶得也沒有耐性去學習了。)


我在淘寶的商城找到了這家店......
http://thyd.tmall.com/?spm=a220o.1000855.0.23

一開始,我覺得這家的硬鞋好貴喔!
淘寶上有很多商家同型號的只賣RMB148~170元!人家賣到RMB148元的硬鞋,她們家要賣到RMB176,這樣真的貴太多,也太離譜了!
所以我直接就給她跳過.....

因為在中國待太久了,所以知道有太多超A貨、A貨、山寨貨、假貨......
同樣是花錢,那我寧願多一點點,也要買『真的』!
所以我花了一點時間去網上做功課......

這是Sansha的中國官網:
http://www.sansha.com.cn/
官網上提供的,竟然就是相同的這家網店的網址。
所以,我開始放心地比價及比產品!

然後,我發現她們家有三個型號的硬鞋在推『購硬鞋+1元送矽膠墊』,另外一個型號則是推『購硬鞋+1元送軟鞋』 的活動。
剛好我一直想買的No.1與909#都在活動中;而F.R.DUVAL因為可以選底板硬度(硬及加硬),我自然也有興趣;但我最不想放過的,是馬丁的KAROLINA,它同時也在活動中!

在使用阿里旺旺跟客服用打字討論了一段時間之後,她打了電話過來,然後是她們經理直接跟我通話!(沒有錯!我是天下第一奧客呀!),在討論中得知,我有興趣的型號,所有在產品說明中有註明寬度、底板硬度及尺碼的,都可以以淘寶的價格照我的要求「量腳訂做」!

這也就是說,我可以買到寬度M(一般)、底板XHS(特硬)的
F.R.DUVAL,也可以要求她們家做一雙寬度E(一般)、底板SH3-H(硬)的KAROLINA給我,但是,必!須!等!三~四!個!月!(因為廠裡的生產線目前都是滿單,照排程是要排到那個時候!)

好吧!
訂做的話,是可以接受它貴一點啦! 
但我馬上上課就要用,我不想等那麼久,所以,說來說去是給我庫存,那它就還是貴!

當我在心裡怒吼著.......
『我只是要買一雙新硬鞋!
然後套著矽膠墊去上只能穿十五分鐘硬鞋的芭蕾課!』時......
啊~
矽膠墊!!!!
我的矽膠墊也留在台灣了!


我突然想通了!

TMB148+RMB65=RMB213 > RMB176+RMB1=RMB177

所以,在接受了庫存只有寬度W;底板硬度可選擇性很少(
F.R.DUVAL有加硬,但No.1只有中硬度的底板,沒有其他可供選擇)及尺碼勉強算齊全的情況下,我這次只買兩雙......



兩雙硬鞋的網址分別為: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5072342483 以及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8133936311

而因為我用不到兩層矽膠墊,所以便跟她們硬ㄠ,是否可以把另外一套矽膠墊改成了軟鞋!
沒想到她們很爽快地答應了!


由於我並不想使用網上銀行及刷信用卡,所以我選擇到『美宜佳』(類似台灣的便利商店)直接付現金的方式,付款到支付寶。

這一切在8/31完成。

9/1我的手機簡訊收到發貨的通知,下圖是今天
(9/3)早上9點多,我的手機一連到網路時,收到的物流通知......




快遞約在10:30AM送到,當時,我真的很不想簽收貨單,因為那個包裹就這麼小......
讓我懷疑是不是另外一雙鞋沒有寄......


可是快遞的小弟說,不簽就不讓我打開看!
我堅持我簽了,到時候少一雙不認帳怎麼辦?
於是,我們就這樣僵持了快五分鐘!(吼~真的很想拿菜刀砍他!)

最後,大家都在看我們,我只好一咬牙簽了,然後馬上拆爛了包裝膜!(嗚~~我現在很後悔啦!因為連外包膜都是Sansha官方的正式快遞外包袋!)

還好!東西很齊!




很高興的是,還送了一個鑰匙圈可以回家騙小孩!
不過,跳芭蕾的小魔女兜蕊咪,長得是有點醜啦!~_~"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