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2009/09/07芭蕾預備及芭蕾入門

玩facebook之後
寫字的量變得更多了
此外還得玩一些養殖的遊戲
用一種自我催眠的方式做回報.......

決定開始密集地上課
所以筆記
可能就沒辦法像以往那樣寫得完整

在舞藝的第112堂課,是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我史無前例地站第二排把桿,剛好是瑞穗老師常常會用來示範動作的那根把桿。以往,我都是站在教室最角落的位置,因為我不喜歡看鏡子,也沒辦法克服掉「會擋住別人」的心理障礙。

這是我第一次,跟瑞穗老師站得那麼近。

除了可以很近地看清楚老師的動作之外,我完全沒辦法轉開我的視線,貪婪地想看清楚老師在做每個細微動作的肌肉線條。(對不起!我是迷戀肌肉線條的變態.......xddddd)

雖然瑞穗老師沒有叫出我的名字,但在這堂課上,她開始在抓我的主力腿重心。右腳因為腳板的傷一直沒有好,我的重心會種到腳跟去,儘管我還是努力在保持身體的直立,但就算很細微的,也一定是逃不過瑞穗老師的眼睛。

此外,老師還說到以下幾個重點:
1. 膝蓋一定要伸直,不然腿會越練越粗。
2. 交叉的後腿。
3. 耗腰的練習與後腿的高度。
4. 腳跟的先回來。

我自己很喜歡老師給動作時,往前、後一定會經過四位、往旁一定會經過一位,會讓我覺得動作好乾淨俐落,可是自己在做的時候,就變成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xdddddddd

由於我還在適應瑞穗老師的教法,而心境上也還是緊張的,儘管老師上課說了很多重點,在動作的當時可以馬上修正,卻還沒有辦法消化成自己的東西,這是我還要努力的........

第113堂課是溫老師的芭蕾入門。
課程進度不快,音樂已經熟悉,所以把桿的部份,差不多可以做到完整了。
儘管我又是一個人背對著大家,面朝教室後牆的固定把桿,卻可以專注於觀察自己動作的細節。

溫老師很擅長用「ㄟ~那個誰」來稱呼所有的同學。
於是回了老師一句「ㄝ~哪個誰」?
後來老師又開始「小紫」、「小紅」、「小黃」、「小白」、「大紫」、「大黃」......等
以學生衣物的顏色來稱呼同學...xddddddd
那固定會穿黑色的我們這群「黑五類」呢?

咳~
這樣,感覺,好像也沒有好一點耶?!
老師說:「下一次上課,大家都別名牌好了!」
不過,就算是別了名牌,老師也叫不出誰誰誰吧?

人很多,空氣很污濁。
秋天快來了,我的呼吸會開始變得沉重與吃力,所以這堂課,是應該要放棄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