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11日 星期五

2009/09/10芭蕾預備及峇里島傳統舞蹈課

2009年09月10日
我在舞藝的第115堂及116堂課,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及陳必勝老師的峇里島傳統舞蹈課。

提前到舞藝,就是為了站第二根把桿。
我終於敢站得靠近老師一些,因為我發現那對我的學習會有幫助,可以讓老師看到我,可以讓我更專心,可以更仔細地看清楚老師動作的細節。

依舊在強調落下的腳跟及腳跟先回;老師說,特別是後腿。
在這樣持續地練習下去,我相信對我後腿的turn out會有幫助的。

前frappé要注意打開。

後attitude,與之抗衡的另一個肩膀。

allongé的大臂位置不能掉,轉一個圈圈。

打開的四位膝蓋,才會有美麗的四位plié。

做中間練習的組合,老師給了一些方向的練習,很多學姐會習慣性的看鏡子,儘管我們應該看的的是第二or第八方位,瑞穗老師喊了幾次:「看90度!」,「看手的方向,90度!」,可是,學姐們可能沒有轉吧?
所以,瑞穗老師就有點氣極敗壞地說:「我拜託妳們不要那麼自戀好不好?!......(唸了一堆)」,然後又說:「自戀也沒有什麼不好啦!但是要看90度啦!不是看鏡子裡的自己啦!」,哈哈~ 我真的很喜歡瑞穗老師的豪邁耶!

grand battements的組合,瑞穗老師給的是像溫老師那樣,前後段音樂差異比較大的音樂,也就是前面可能是1/4音符,後面卻是1/16音符,小節的拍子數是一樣的,可是每個音符的拍子卻不同了,組合是做完右邊直接接左邊,於是左邊大家就開始在趕拍,瑞穗老師很不滿意,有點小抱怨地說:「左邊做不好!」,學姐說:「因為音樂不好!」,瑞穗老師就一臉不明究理地說:「音樂是一樣的呀!」

學姐一定不知道:下次做不好,要怪舞藝的地板不好~!
哈哈哈~

這堂課,做完兩個中間練習的組合(慢板及tendu與jete),才退出教室休息。
這樣對我來說,算是小小的進步,就這樣持續地、慢慢地,加長時間吧。

提早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到舞藝的必勝老師問:「怎麼提早不上了。」
打算敷衍帶過去:「因為腳痛。」
必勝老師說:「腳痛是因為使用過度嗎?」

咳~
又得到一個「使用過度」的評論。
再集到一個,我就回去跟復健師做好朋友,給他我的手機號碼......xddddd

我想,如果要從我的身上,找出一個真的是的「使用過度」的部位,那...應該會是我的手指才是。
(每天不停地在打字呀......xdddd)

好吧!
胡扯了那麼多,拖了那麼久的「未寫完」,我必須老實地承認:因為寫峇里島傳統舞蹈課上課筆記,讓我頗有壓力。

如果妳從以前就看我的筆記,妳會知道,我是一個很難被說服去接受芭蕾以外舞蹈的人。
上體驗課可以,要長期上,必須給我一定的動力。
我喜歡看不同的舞蹈,峇里島傳統舞蹈是一個我完全陌生的舞種。
第一堂課時,我在外面看了一會兒,很細瑣的動作,很靈活的神態,看起來,覺得這會是一種很有趣的舞蹈。

但誠如我一直說的,千萬不要相信「看起來」!

課程一開始是暖身,沒有拉筋,只是一些放鬆。

接下來是基本的架手(大臂平舉,胳膊略彎,讓小臂與大臂與呈九十度,手指伸直比"4"且推掌,手腕也呈九十度)、丁字步站姿練習(前腳趾必須從腳掌開始離地)、眼睛的練習、行走的練習、碎步的練習、轉腕的練習─這個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因為轉內還是轉外,我完全搞不清楚,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從以前就很討厭跳民族舞;移重心的練習也是我覺得很難的部份,因為移重心的同時還要推髖關節、從髖關節以上整片腰與身體往另一側推伸......

最後是教舞碼,目前進行的舞碼是「天堂鳥」,必勝老師說:這是一首雙人舞,但是一開始是各跳各的。

必勝老師很認真地在教。

我也很認真努力地在學,可是還是很有挫折感。
動作記不起來,怎麼做都做不順,手腕搞不清楚,重心也不會移,更別說那個張得大大神靈活現的眼睛......
更糟的是
隔壁班是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音樂是從八月底開始聽的,所以很熟。
從plie開始的音樂,一直到小跳、中間慢板及最後流動
我,這個芭蕾狂熱份子,耳朵忍不住地一直在偷聽,腦子不斷地想著週一那堂做的是哪些哪些組合.....

我對不起必勝老師!
下一堂,我一定會改進的!




後記~
在等著上峇里島課前,跟必勝老師聊到腳痛的時候,又發現我的腳多了一個破洞,那是今天穿著人字拖走來上課的路上磨的。
昨天磨破的,明明就用3M貼好了,沒貼到的地方卻又還是磨破了。
包了一堆膠布的雙腳,穿著人字拖明明看起來就已經夠慘不忍睹,更糟的是,在必勝老師面前俐落地包那個新破的洞。

唉~
我是不是應該不要再跳舞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