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2009/09/08芭蕾預備課

2009年09月08日
重回倢伃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這是我在舞藝的第114堂課。


提早到了教室。
在暖身的時候,發現我的側劈(左右兩側分腿)開度變大了,身體也可以在劈腿時膝蓋朝上的情況下,往前趴地。
這應該是昨日上了兩堂芭蕾課的關係,也得感謝溫老師芭蕾入門課每次都有拉筋的組合,因為我自己有發現,我越拉越順了。

這堂課的複雜度要略高於週五的芭蕾預備課。
有一些動作與組合做起來,還是「跟」的程度。
可是很奇怪的,我沒有像以前那麼緊張了,也可以在記得起來的組合中,努力地聽音樂及檢查自己的動作。

老師說:「妳們要試著用眼白去看。」也就是說:就算是瞄別人的,也要用眼睛的餘光去瞄,而不是專注地脖子前整個頭轉過去看。

預備課,老師給的frappé與petit battement好難又好快。
老師強調了兩個動作不同的質地,frappé出去的力量與停留,petit battement穩定的髖關節與大腿、放鬆的膝蓋及小腿的力量;老師還說:「這次做不好,回家要練習,這樣下一堂課才能改進,不然這堂課與下堂課,一直都是在那個地方做不好,不會進步。」

我雖然一直在練習frappé與petit battement,但卻還是做得不夠好呀!繼續加油練習吧......

中間練習,老師挑出我的allongé會轉腕,並不是從大臂allongé到指尖,聽到老師說了之後,我刻意在做下一個時改了一下,可是老師還是搖頭,嗚~我還是沒有改過來(T_T)。

到了連續幾個轉圈的練習,我就退出教室了。
跟轉圈時,眼睛必須focus在定點無關,是身體一到轉圈就會眼前閃耀著一圈圈的金色星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