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

掰咖看醫生

右腳痛了四個月,也復健了那麼久,卻一直都沒有好轉。
左腳在上週三現代課的跳轉中扭傷,儘管我若無其事地上完後面的課,並在次日又出現在芭蕾入門的課堂及現代芭蕾基礎課......
一直忍到這個週一上完芭蕾預備及芭蕾入門課後,我終究還是向疼痛屈服了,相信我的腳踝是真的扭傷了。
並在周二撐不完一堂芭蕾預備課後,決定聽ling介紹去看中醫......


圖片說明:右腳背上的針。希望能根治困擾我四個月的疼痛......(跪地祈求~)
請自動省略我那黑青的大腳趾及左腳車禍的疤痕=_=
攝於2009/10/14 桃園博泰中醫診所


圖片說明:扭傷的左腳踝上扎了兩針。
咳~這是三根針的特寫,請自動省略我那傷痕累累的腳趾,以及腫得不像話的左腳踝=_=|||
攝於2009/10/14 桃園博泰中醫診所


圖片說明:這是治療完成後敷上草藥的樣子!草藥必須敷六個小時,滿六小時之後就可以拆掉!
這也就是說:應該先去上課,回來後再看醫生!嘿嘿嘿~
攝於2009/10/14 我家

醫生幫我檢查時說:「左腳扭傷!這裡(按壓~)、那裡(按壓~)、還有這裡(按壓~)都還很腫,要先針灸再推拿;右腳則是因為長期的姿勢不良造成的勞損,這裡、這裡(按壓~)、還有這裡(按壓~)也都是腫的,也要扎針。」
接著,他一路按壓上來又說:「妳的(小腿)肌肉很硬唷!要多休息放鬆!」
我一聽到「休息」,馬上就很急著問:「休息?!」
醫生帶著有點同情的語氣說:「妳是做要久站的工作嗎?」
我怯生生地考慮再三才說:「不是。我在學芭蕾。」
醫生先是一愣,然後臉色一變地說:「那要休息,不能跳了!」
我知道爭辯是沒有用的,便裝得誠心誠意地說:「那要休息多久?」
醫生像看穿我的心機,帶著一種看好戲的神情,正色地說:「要休息到不痛,才可以!」

結論:醫生說不痛就可以跳,我上芭蕾課的時候,不會痛!
所以,我應該還是去上課。

-----------------------------------我是分隔線------------------------------------------
附錄:在臉書的討論串
星期三 13:58 Huang Yi 黃翊:建議妳最少休息三個月不要跳舞,不然應該會痛超過半年。如果很想動,選瑜珈吧?對腳的負擔比較沒那麼大。

星期三 17:48 Anita Weng:踢爬妮!!!! 不准再踢了, 看看你的腳~~~~~

星期三 18:01 Damien Lin:醫生說不痛就可,我上芭蕾課的時候,不會痛!
所以,明天要上課!>>佩服你對芭蕾的熱情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突然覺得我腳好美啊!!!)

星期三 20:51 Tiffany Huang:黃翊(老師)留言了?!
嚇了一大跳!!!!!
好吧!我承認,在某種程度上,我也算是黃翊(老師)的粉絲......

如果我只剩下三個月可以跳舞,那我可以選擇後面痛半年到一年,也不要休這三個月嗎?......

雖然我不贊成瑜珈做為不能跳芭蕾時的替代品,因為瑜珈本身也是門很難練的功課!
可是,只要還能夠用一腳站立,我就會拼死去上芭蕾課的把桿部份而不是去做瑜珈......

我的腳是很醜呀!
但是,因為它們,才讓我能圓跳芭蕾及穿硬鞋的夢。
所以,我是感謝的.......

星期三 21:47 堤上柳:阿哩妮妹你的解讀真勁爆,敗給你啦。

星期三 22:43 Jie-Yu Teng:醬不會好啦~~

星期三 23:30 連美純:別虐待自己啦!腳不是拿來跳舞而已,該休息就要休息。

星期四 0:08 堤上柳:速拉速啦

星期四 2:47 Tiffany Huang:倢伃老師說不好......
我很乖!一向都聽老師的話,那....我只上把桿可不可以?......痛的時候我就馬上停下來......
嗚嗚嗚~我真的很喜歡上課啦......

星期四 7:45 吳佩芬:四小時前?你半夜兩三點時還沒睡?要好好睡覺,讓腳也休息一下,上課也會有精神,注意力集中,比較不易出現運動傷害.要乖乖睡.

星期四 8:06 Elsa Hsu:針灸技術好的話,效果會不錯的。希望妳快點好起來!

星期四 10:08 Anita Weng:你要讓肌肉休息、休息、再休息。
在家沒事可以試試看瑜伽的"大休息",也叫"癱屍式”,就是整個人大字型躺在平地上做腹式呼吸。尤其是剛練完時。

於是,周四,我還是去舞藝上課了......

2 則留言:

小代 提到...

Tiffany~一邊看你的筆記,"疼痛與受傷",一邊聽著"石久讓"壯闊的音樂,好感動!感受到你對芭蕾的堅持和熱愛、必須要休息時後的恐慌,也覺得很心疼你和你的身體ㄟ。可是...其實我也會這樣,一樣受傷的時候,只要可以跳舞都不痛!只要跳舞,彷彿不曾受傷!!不知道該怎麼辦,對於無時無刻都是酸痛的身體,總是期盼學習的時間可以多於休息的時間...不過,愛自己的身體,也是愛跳舞吧?畢竟,只有狀況最好的身體,可以好好演繹出舞蹈的美麗。你要好好照顧身體喔!~~小代(下次有機會,還是要跟你一起跳舞^^)

TiFFanY 提到...

Dear 小代~

謝謝妳的留言!
我猜想,我們應該是認識的(因為妳說:「下次有機會,還是要跟你一起跳舞^^」),可是我猜不出妳是誰?

我現在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身體撐不住,就寧願少上一堂課;不管有多麼喜歡上課,有多麼愛跟著老師上課,應該休息的時間,就要咬著牙放棄。

因為我只有一個,沒有了我,我所喜歡的一切,所堅持的一切,就沒有了憑藉。

我對芭蕾的心,不會因為我減課而有所減少,而就算我的生活中不再只充滿芭蕾的話題,我知道我的心中還是充滿著對芭蕾的愛......

我喜歡宮崎駿的卡通。因為在王子老師的課堂上聽到了龍貓的曲子,才發現卡通歌曲原來也可以變成芭蕾課堂音樂;謝謝阿曼達妹妹送給我整張都是宮崎駿卡通的芭蕾課堂音樂,於是我才認識了久石讓......
這些音樂我還會在部落格放一段時間,因為我還沒聽膩,希望妳們也不會覺得煩......

小代~快跟我相認啦!
呵呵~

TiFFanY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