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關於~我在臉書的網誌

去年暑假
當我去中國的時候
確定中國大陸會鎖臉書
同時
他們也會鎖pchome
因此
我決定了放棄第一年學成人芭蕾紀錄的部落格

寫部落格不是件輕易的事
我的意思是說
寫文字的本身並不困難
回憶上課的重點更是件應該要做的事
問題是
妳每天每天地寫
久了
妳就跟那個部落格有感情了
它變成一個妳窩得很舒服的角落
甚至
妳會跟那些每天過來妳部落格晃晃的人
有了某種無形或有形的連結
所以
放棄一個部落格
變成非常痛苦的一件事......

我一直都不確定我會不會再回中國工作及生活?

雖然
咬著牙硬撐著已經是件很習慣的事了
雖然
我用讓自己沉浸在學芭蕾的快樂中來麻痺
但是
一個家被硬生生地拆開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沒有父親的角色......

這些
一直都不是我理想中的狀態

我確定中國大陸沒有鎖Google
去年,我還可以使用G-mail
所以我把第二年的紀錄搬到blogger去寫
(雖然現在也不能確定,在中國,blogger是否也可以正常使用?)

大部份的人都知道
我一直很習慣在網頁上直接寫文字
(所以常常手賤地按錯鍵,然後一堆文字沒有存檔就整篇消失.....xd)
但我喜歡那樣在固定的頁面寫
可以很順暢
可以很舒服
可以想到哪兒就寫到哪兒

現在
我正學習著改掉在臉書寫網誌的習慣
因為
可能這個學期過了之後
我就再也登不入臉書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工作常去大陸出差的經驗
臺灣任何BLOG 完全無法看到
***妳這個BLOG也是無法看到***
但是有兩個BLOG可看到
曾經E_MAIL給那兩個BLOG版主
詢問為何會這樣
版主们不知道 為何如此
但是她們 都很高興
格友们可以在大陸看到她們的BLOG

TiFFanY 提到...

瞭解!
謝謝您留言告訴我!
真的很感謝!^^

就我所知,大陸當局在去年暑假的時候,是曾經開放過無名部落格(後來我離開了,所以不曉得有沒有又被鎖起來?),所以我得先做好最壞的打算,到中國如果這個部落格無法看到,我就只好再搬一次家了......(大哭~)

再一次謝謝您,雖然我不曉得您是誰?
但感謝您在中國有試圖看過我的部落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