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我恨轉圈

2010年02月25日
開課以來第二次上課。
今天的課表是: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課及必勝老師的現代入門課。

才剛剛寫完上一篇筆記,今天的中間練習就給了détourné en dedans(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瑞穗老師還盯了我們頭應該要看哪個方向,並很清楚地指出分別要看第八及第二方位,但是我還是記不清楚是做右邊時看第八方位,還是做左邊時看第八方位呀?做哪一邊時則看第二方位?(sorry~我只要一遇到轉圈,就什麼都記不清楚了...XD)

到了一堆Pirouette en dedans與en dehors的流動組合,我就開始頭腦一片空白了.....

下課後,友俞老師很好心地提醒我:轉圈的時候,妳的肩膀歪了(因為我太想要轉過去,就會錯誤地用肩膀去給動力,這樣反而會影響軸心的偏移。),只要手合進來就好。(謝謝美麗的友俞老師總是溫柔又親切!)

我曾經用慢速去看自己在專卡班的轉圈時的影片,我當時有發現我肩膀會高聳的問題,而我的手會亂甩、動力腿推地沒有做出來,passé的動作太慢,主力腿撐直太慢......(反正這不到一秒的時間裡,所有應該做的動作,我都做錯!~_~"),更別說能保持垂直地停在上面,並要注意到spot+甩頭......XD

以右腿為主力腿的轉圈,我依舊會有坐骨肢疼痛的壓力,所以當我覺得不是很舒服時,我就只做passé-relevé,想著:就當做訓練自己去抓到推地passé,及主力腿撐直relevé「同時到」的timing好了。

所以,今年我給自己的目標,不再是能上什麼樣的課,而是「能正確且穩定地轉一圈」就好。
可是,在課堂上轉不好,或者轉不了,都還是不免會小小地沮喪......

由於身體的負荷太大,所以今年的課表,只排了四堂課舞藝的課。

周四的第二堂,排的是現代課。
雖然很久沒有上現代課了,但因為已經記起來這堂課中大部份老師給的組合,所以並不是太緊張。上課前,看到瀅安她們要上現代課,還故意當老師的面開著玩笑說:「那我不要上了,我要回家了。」,惹得必勝老師故意沉著臉,做出點名把缺席者的名字登記在黑名單上的手勢。

我果然是太有自信了,暖身的第一套組合,到地板後(的兩個八拍嗎?)就換新動作了,當我很訝異地發現,然後自言自語地說:「蛤~換動作了?」時,還把大家都逗笑了......XD

那個只有一個肩膀頂地與雙腿分開以雙腳呈三角形撐起身體的動作,我就撐不起來呀~>"<~

腿開二位做「bounce」(謝謝盈吟老師告訴我,原來我一直聽到老師說的「founce」其實就是「bounce」!)的組合,因為做過很多次了,所以總算記起來雙手是由外往內,還是由內往外;但是plié就是做不出重心瞬間往下掉到最底,然後反彈地綿延地起來,到最高又再掉下去.......;尾椎就是不會往下壓、腹部就是不會完全內縮到頂出圓背。

至於平行腳的「bounce」練習,我就真的是穩死不活了,因為我完全搞不清雙手是由外往內還是由內往外,我的雙肩因為卡死的雙手而緊繃著,頸椎為了偷看別人而僵直著,自然做不出「bounce」了.....XD

最後的流動是重心往下、尾椎往下,彎曲著雙膝的「武大郎走路」(歹勢啦~老師又沒說這是哪個術語,我只好自己亂取一通了>"<)。
老師一派輕鬆地說:「很簡單!」
我卻開始出冷汗......

沒錯啦!走路嘛!走路當然是很簡單呀!
但是「武大郎走路」,對像我這種身體年齡是72歲的老人(這不是我隨便說說的,是那個萬惡的Wii Fit測出來的...XD)來說,屈了爬不起來已經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是完全屈不下去呀!
好不容易走了幾趟「武大郎走路」,接下來還要「武大郎原地踏步轉一圈」,雖然還是不懂得「用骨盆轉」,但至少也是勉強地做完了。
接下來竟然要「武大郎走路」接「武大郎原地踏步轉一圈」,最後還得把武大郎當陀螺打(雙腿plié,雙手平舉地轉類似Chaînés的連續快速地平轉)?!
嚇得要命的我,趕緊抓著包包就落跑了。

唉~我真恨轉圈圈呀!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