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2010/03/17雜記

昨天上硬鞋課的時候,我看到郭媽媽坐在教室外面。

幾乎從一開始上課起,她就靜靜地坐在門口的位置,一直專注地看著教室中的我們上課,直到下課大家向老師致意,她才起身離開。

郭媽媽是我非常敬佩的一位學姐。
要論對芭蕾的喜愛與努力,我絕對絕對比不上她的百分之一。

在每次碰到郭媽媽的課堂上,我不曉得為什麼,自己會自然而然地特別注意一下郭媽媽,我發現:儘管複雜的組合,她跟起來會有點吃力,但是,妳可以看得出來,她很努力地在做到每個細節的部份。

有一次下課,郭媽媽喘著氣跟我聊了兩句,帶著沮喪的語氣,她說她跟不上那天的課堂上老師給的組合。
我完全可以體會郭媽媽當時的心情,也因為懂得郭媽媽的努力,而能理解她無奈的沮喪。

最近,因為我的身體狀況不是很理想,我減掉了很多舞藝的課,所以,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再碰到郭媽媽了,直到昨天的硬鞋專卡課。

我跟郭媽媽的交談機會很少,因此,我對郭媽媽的認識並不多,只有那些在課堂上看到的,加上自己的聯想。
不曉得為什麼?我從郭媽媽看課的神情中,看到了她對硬鞋課的喜愛、渴望、期盼與小小的遺憾。
然後
我就開始因為自己所看到的而產生的聯想與猜測,感到不捨,感到難過......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