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問題在哪裡?

上星期日,我去上謝老師的「一個都不能少!」

在petit battement的練習,老師要我們看某位同學的問題在哪裡?
謝老師說,我們應該有看得出「問題在哪裡?」的能力!

我能完全地理解謝老師說的意思!

看出別人的動作有沒有問題,其實不是件容易的事;而發現自己的動作有沒有問題,就更加困難了!

這樣想想,我們便不應該太苛責那些「自我感覺良好」的人們!
因為有時候,她們並沒有分辨別人的動作是好是壞的能力。

但是,就算是具有分辨正確與錯誤的能力,也不代表自己就具有,將錯誤改正的能力,這就是我為什麼常常在學習中,會感到挫折,灰心的原因......

下面的影片,可以看得到許多學生的動作有問題......
不是我們不挑自己毛病,卻拼命挑別人,而是,妳必須先學會知道「問題在哪裡?」


如果妳看不出來,那沒有關係,因為在每個分組做完的空檔,老師其實都有指出學生一些比較大問題在哪裡,妳可以多看幾遍,試著找出是哪些學生有著那些老師抓到的問題。
譬如:有轉時沒有「站高」重心往後的、有後腿開開(這之前寫過了,請自行去找「公狗尿尿」的筆記)、有動作腿並不是沿著脛骨到膝蓋的位置的(所以動作腿的小趾沒有貼到膝蓋上)、有一位手抱胸的、有手從六位收一位時轉腕的、有恐怖的動作腿在passe位置「倒腳」的、有用手去轉的、有動作腿沒有「馬上到」的(的確是有舞者在轉圈中,慢慢地把動作腿放下來的動作,以增加動作的美感與顯示自己的技巧,但一般在推地起來的剎那,動作腿就應該要立即retiré到正確的位置).......

雖然我看得出來,可是,我不是陀螺,也一直不太會旋轉。
所以,我還蠻羨慕那些可以一轉好幾圈的人!
可是一直讓我想不透的:她們的動作腿卻是turn in地膝蓋朝前的......
她們是怎麼辦到的?
了不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