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2012暑訓上課筆記之做動作之外的事

我是在寒訓的時候,才第一次去上詩苑老師的課!(筆記請見這裡→http://tiffany-space.blogspot.tw/2012/01/20120120i.html)。
然後,因為老師說有空就來上課,所以我又想辦法湊了時間去上了一堂代課。

我跟著詩苑老師上課的機會並不多,也沒有跟老師多說過幾句話,我甚至沒有詩苑老師的facebook,可是,這個暑假,我才剛回舞藝上小梅老師的課,巧遇詩苑老師,老師卻馬上認出我,並對我說:「好久不見,妳回來了喔!」
這,讓我感動到不得了......

對啦!
這不是這篇筆記的重點啦!
可是,我要我自己記下來,因為,我覺得感恩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每一個對我好的人,我都非常感謝,並且,我都會盡可能用對對方兩倍以上的好,去回報!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被規定一定要對誰好!

我喜歡詩苑老師的入門課,雖然,我還是想堅持它應該是入門II!(果然非常倔強!哈~)
因為這堂課,總會有一定「數量」的組合。
因為負責的詩苑老師,總是會儘可能講解。
所以,每次上這堂課,我總是會覺得「很滿」!

這篇筆記,是要寫到2012/07/13及2012/08/03詩苑老師的芭蕾課,老師講解的除了做動作以外的知識。

第一個是「受器」(請參考維基百科-感覺接受器)

第二個是「突觸」(請參考維基百科-突觸)


妳一定會覺得奇怪,這不是芭蕾課嗎?為什麼老師要說神經學的東西呢?

會講到「受器」是因為,當我們在拉筋的時候,分布在肌、肌腱、關節的運動覺感覺接受器會感覺到痛,大腦在接受這個資訊的同時,會反射性地下指令讓身體做一些閃避動作,去躲避那樣的刺激以保護人體。

詩苑老師說:一般說來,在受器連續接受刺激超過七秒之後,便會「麻痺地坦然接受那個刺激」(因為大腦確定那樣的刺激不會傷害自體,便撤消了防禦!)
所以,每一個拉筋的動作一定要做超過七秒,這七秒鐘忍過了,妳就拉開一點點了!

**題外話***
詩苑老師8/3的課就給了,手扳動作腿腳跟舉腿第二位置,停兩個八拍的拉筋,結果我的髖關節是拉開了,可是大腿後側到膝蓋後窩的那條肌肉還是拉傷了!XDDDD

至於講到「突觸」則是因為,突觸的強度可以由於長期高頻率活動而得以增加,有的人突棘增加的速度很快,所以她可能在接收一兩次活動後,便很快地可以靈敏掌握,有的人則需要經過長期高頻率的不斷活動刺激。

妳或許會問,這跟學芭蕾有什麼關係?
其實,這也就是,有的人學某些新的動作,一兩次就可以學會,有的人則可能學很久很久,卻還是做不正確!

我想,也或許還有像我這樣的人,可能不用太久就可以學起來怎麼做,但卻需要用很長久的時間,不斷地去改正那些學起來可是並不正確的部份吧?!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