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8月11日 星期六

2012暑訓上課筆記之壓腳背的小撇步

2012/08/05佑慈老師的芭蕾入門I課
這是一堂很純粹的芭蕾入門課。

我喜歡佑慈老師的上課方式,喜歡老師盡可能詳盡的講解,也喜歡她細細地拆解動作,讓我們把每一個動作真正地學會。

這是老師在上課時,教到的一個我學了有點久的芭蕾,卻從來沒有學到過的......

如何壓腳背?
請將妳的膝蓋彎曲,把整條小腿都放在把桿上,如果妳沒有T大嬸長得高,可以請妳放在下面那根把桿.......

然後,請妳像這樣,把妳的腳尖往下扳,最好是能扳到腳心窩可以整個包住把桿啦!
(對不起!我腳背不夠大,所以我包不到XD)

佑慈老師說:這樣地翻腳跟一段時間後,當妳腳在空中時,便會自然地略往外撇,腳型便會更美!

此外,當妳單腳上把桿拉筋時,也請妳記得盡可能將妳的腳的外側那面,能貼到把桿上!
(對不起!因為我還不夠turn out,所以我的腳外側與把桿還有約30度的夾角XD)



而昨天的筆記裡提過的「受器」,昨晚詩苑老師的課又再次提到了。
詩苑老師特別補充:如果妳自己拉筋時,請盡量同一位置拉超過十秒以上,這樣,才會真的起到效果喔!

最後,講一點題外話。
我在去上佑慈老師的課之前,就曾經聽阿明說佑慈老師是美女老師,但真正讓我想辦法在台北留到那麼晚去殘害小黃司機(噢~那是別的故事了!)也要上佑慈老師的課,是因為菊小芬告訴我:佑慈老師是讓她真正愛上芭蕾的老師!

如果妳是從第一年的紀錄認識我的,那妳應該知道我們曾經非常辛苦地喬了第一個桃園成芭班。
雖然我們一起上課的時間不長,但幾年過去了,但我們幾個桃園成芭班的姐妹,卻從此成為緊密的好朋友!

每次看到她們還在跳舞的這條路上努力著,也從來沒有忘情芭蕾,總是會讓我非常感動......
佑慈老師是同好會的芭蕾老師,上課相關訊息請參考同好會的部落格。
法墨兒桃園佛拉明哥同好會( http://farmer9000.pixnet.net/blog )
法墨兒Farmer9000佛拉明哥同好會(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armer9000/)
法墨兒成人芭蕾練功坊(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9290129810747/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