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2012暑訓上課筆記之出自名門世家

2012/07/22小元老師的芭蕾入門I課,老師在把桿給了一個動作:雙手扶把 plié → retiré(passé) 轉身1/4



小元老師說:「passé的腿打開用了多少力氣,妳的支撐腿就要用多少力氣, passé的腿有多turn out,妳另外一隻腿就要有多turn out!」

對!沒錯!
這是不變的真理!
可是,有多少的我們真正檢驗過自己做到多少?
有多少人在做 passé的時候,動作腿的膝蓋是打開的(turn out),可是主力腿的膝蓋是朝前的(turn in)。
我這樣講,並不是要妳把妳的注意力放在主力腿的膝蓋!
妳必須要感覺得到,在妳主力腿的膝蓋在打直的情況下,妳主力腿的髖關節轉開的程度是不是有等同於妳的動作腿?

為了讓我們更瞭解,小元老師做了下面圖片中的這個動作(動作腿彎,主力腿也彎),只不過他的主力腿是近乎到grand-plié(兩條腿的大小腿間的夾角角度近乎相同,從視覺上讓我們看到所謂的「一樣開」)。




同時,小元老師又保持他一貫幽默的口吻說:「妳們看!像這樣兩個都彎也能夠做!只是看起來比較醜!」

小元老師接著說:「其實(這動作)也沒有很醜,再怎麼醜,我也是出自名門世家的!(仰起頭做驕傲貌)」,然後,小元老師開始自嘲地說:「要說醜,也只有頸部以上長得醜,頸部以下都不醜!」

媽呀~這真是太好笑了!
我在課堂上笑到不斷用力拍手,連眼淚都流出來了........

「妳的動作腿用了多少力氣turn out,妳的支撐腿就要用多少力氣turn out!」這是目前暑訓的十幾堂課裡,所有老師都提到的重點!

在第一次上課的佑慈老師課堂上,老師還幫我抓了我在做rond de jambe時,動作腿做到135度(斜後方)的時候,主力腿會略被帶走的問題。

這是我後面上課時要特別盯自己的重點!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