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2015年寒訓第二十二~二十三堂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
在這重要的日子裡,我當然要去跟我的芭蕾歐巴一起度過嚕!
第22堂是瑞穗老師的芭蕾入門,第23堂是川川寶老師的硬鞋入門!

兩位都是非常認真的老師,所以課堂上當然有很多碎碎念的重點,我發現大部份的妳們,喜歡看圖文或影片,那麼我就儘量用圖片配少量文字,減少寫重覆再重覆的重點好了......
(這是給我偷懶的藉口嗎?!)

先不說下圖是不是塌腰撅屁股主力腿膝蓋沒打直,也沒辦法說她做的battement tendu是不是有經過全過程?她的腳pointe在前點地並沒有turn out!


要怎麼的在前pointe點地才算有turn out?
像下圖嗎?
一位的tendu出去,腳尖點地的位置在主力腿腳跟直線延續出去的那條線上,看得到內側肌的外旋,也看的到動作腿的腳跟有往前推......
但照那天瑞穗老師的上課要求來看,老師應該會說:「不夠!還是不夠!」


那要怎樣才夠?
要腳尖與腳跟盡可能都保持在一條線上.....
如下圖...


好吧!
我的確在那堂課上很努力地試圖去做,期盼達到老師的要求,但我發現我做不到!
所以又多了一樣要練的東西!


至於後battement tendu,這是非常困難的動作.....
因為光這個動作,就可以讓我專門寫一篇很多很多字的筆記,但妳曉得過年大嬸們都是非常忙錄的,所以我打算就這樣用以下的圖片偷懶帶過......




隨便講幾個要點是:
1. 屁股沒有留在後面
2. 只有大腳趾點地
3. 後腳沒有重心
4. 腿轉開的同時雙腿內側肌其實還是沒有分開
5. 即使後點地,腳踝應該也是保持一位腳外開的形狀,所以腳跟看起來是略往下放的

接著我想記一點川川寶老師的硬鞋課......
雖然我只上過這堂課兩次,但周五那天我誇張地開玩笑說,這趟回來的寒訓上到最多的竟然是川川寶老師的課(因為有好幾堂是代課),除了之前筆記裡寫過川川寶老師神奇的小本本外,我在這兩堂硬鞋課發現:川川寶老師雖然還算是新老師,但她在使用課堂音樂上很用心。

我不曉得用什麼樣的影片或文字去證明:音樂其實是可以幫助妳的!
特別是一些需要爆發力與馬上要「到」的動作!
如果細心點觀察,應該不難發現:硬鞋課的課堂音樂會較平常的課堂音樂略不同,那當然是因為大部份的硬鞋課還是著重於立起與落下的訓練。

在這堂課裡,川川寶老師用了選自我非常喜歡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的音樂(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版本?但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 https://itunes.apple.com/tw/album/phantom-opera-medley-all-i/id938283993?i=938284951&l=zh,可以去試聽看看),以及才一聽到前奏就被我知道是什麼曲子的Let it go (https://itunes.apple.com/tw/album/let-it-go-from-frozen-inspirational/id878214751?l=zh,也可以試聽),來讓我們做練習!

然後,在最近在讀的一本書裡,讀到一些瑞穗老師與川川寶老師在硬鞋課上說到的東西,覺得開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