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關於張夢珍老師的文章分享與跟好友的討論

Tiffany Huang~3、4我有點不明白,妳有空可以幫我再簡單註解嗎?
芭蕾舞形成大腿過粗的原因及克服對策
40年前蘇聯的芭蕾舞訓練非常強調下肢能力,但不夠重視訓練中出現的腿型問題,其一是許多人大腿過粗。早期芭蕾舞訓練完全照搬蘇聯的模式,所以也有這一毛病。大腿過粗,舞臺形象就不夠美觀了,這不僅僅是外觀問題,它還牽涉到訓練質量。現在芭蕾舞教學得以較多的學習借鑒到西方芭蕾發達國家的訓練方法,如⋯⋯
閱讀原文(全文)
  • (此處討論串省略)
  • Tiffany Huang 第三點,地板訓練第一步

  • Tiffany Huang 第二步

  • Tiffany Huang 第三步,保持外旋的腿,用我手放的那裡大腿內側肌肉帶回來!

  • Tiffany Huang 換邊一樣

  • Tiffany Huang 記得當妳那樣做的時候,腳勾起來的同時,腳跟還是持續往腳底下的方向推,小腿ㄧ定要拉到很緊,膝蓋要伸直。越往旁開,妳會摸到大腿內側的肌肉變得越硬的!

  • Tiffany Huang 第四點前面講解得很清楚,我想,妳有疑慮的,是關於放鬆的部份,就是像千頌伊吃完泡麵後,四腳朝天不停抖動的放鬆是一樣的。
    至於我自已,我會反折單腿,反手握住腳踝,小腿肚貼大腿後側,大腿前肌肉側像被撕裂一樣,那就行了!
    原則是一旦肌肉練圓,就想辦法延伸拉長它!

    • Amanda Lin Tiffany Huang~謝謝妳!好愛妳喔!第3點其實我感覺大腿外側肌也會愈練愈硬說.....

    • Tiffany Huang 當腿從胯根整個旋開,腳跟勾到極限並拼命往腳底踩,膝蓋拼命打直,大腿與小腿的肌肉是完全拉長的;原本的外側肌肉已經因轉開而朝地板……

    • Amanda Lin Tiffany Huang~我再試試看,謝謝妮!

    • Amanda Lin Tiffany Huang~ㄜ~妳還犧牲色相幫我拍照圖解,太感恩妮啦!

    • Tiffany Huang 沒色相辣!
      就隨便沒換褲子就拍了!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