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關於~正旁

在瑞穗老師的課堂上,無論是旁點地、旁舉腿或者旁踢,瑞穗老師都會很嚴格地要求「正旁」。
在秋娥老師的課堂上,有一次老師在給組合時,示範到旁的動作時,也強調是「旁」,不是「斜前」。

我覺得:正旁,與turn out有關。

要達到turn out,並不是天生骨盆很平整、內側肌很容易翻出來就可以,妳的臀肌、腿的內側肌都需要不斷地作功,如果沒有經過訓練,如果沒有足夠的肌力,就很難保持完整的turn out!

雖然,閻老師第一次看到我上課時,就說我X型腿;雖然,有多位學姐都說我胯很開。
但我的身體很明白地知道,我其實並不夠turn out,我每次都要花很多的體力去轉開,卻還是轉得不夠理想。

在【關於~拉扯】的筆記裡,已經記過了瑞穗老師課堂上,常給的正旁點地或正旁舉腿平衡的動作是在訓練主力腿。

在2010年1月28日瑞穗老師的課堂上,瑞穗老師在很細地講解她的堅持─她之所以不讓我們點在斜前或著斜前舉腿,因為這樣是練不到的,一定要做在正旁,就算是沒有辦法放手平衡,也要努力地做在正旁─時,我突然領悟到:這個動作的目的,除了訓練主力腿外,同時也是在訓練turn out呀!

我沒有辦法在正旁點地及正旁舉腿時放手平衡,最根本的問題是,我沒有足夠的肌力去維持我的turn out!
在跟著瑞穗老師上課的幾個月後,我發現我現在的肌力有很明顯的進步(開始可以正旁點地放手了^^),雖然還是不足(正旁舉腿還是放不了手呀>"<),但是這本來就是得日積月累才練得出來的。

最重要的是:要練,就要練對的!
而,精準地做好正旁的動作,是turn out的必須訓練之一。

我不是天生turn out,因為我還要非常非常努力,才能練到正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