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一些無關的、主觀的......

這週,非常忙碌......

我想盡辦法地把舞衣帶在身上,想著:只要允許的情況,只要有多出一點點時間的空檔,我就趕去舞藝上一堂芭蕾課吧!
儘管如此,我這週上到課還是少到可憐。
只上到了一堂週一傍晚媛婷老師的芭蕾入門、一堂週五午後倢伃老師的芭蕾預備。

身體的感覺變得異常生疏。
儘管可以勉強在把桿做得很順,但離把的慢板完全沒有辦法平穩、中間的流動也因為潛意識的恐懼而總是做不順、轉圈依舊找不到焦點、動力不是給得太多就是給得太慢。

套一句佩芬說的:芭蕾是殘酷的!(幾天不練,就全部沒有了。)

昨天,忙著盧姐姐的綵排及晚上的音樂會。
佩芬打了電話過來,她剛下了秋娥老師的芭蕾預備課。
我當然因為被雜事給纏住而不能上課的遺憾先大哭了一陣給她聽,然後再急著追問著上課的進度......

我發現:不能上課,我會開始想念我的芭蕾老師們耶!

我會想念總是穿得很乾淨、頭髮梳得很乾淨的瑞穗老師。
想念她乾淨清楚的示範動作,想念她要講重點時,會先說的一句:「我跟妳們說厚~」(呵呵~)
瑞穗老師總是會很清楚地告訴我們她為什麼要我們這樣練,她要求我們做到什麼。
雖然是很有威嚴,可是卻完全不會感到壓迫,且很平易近人......

媛婷老師在課堂上的講解,總是言簡意賅,所以相對會讓我覺得媛婷老師有點小嚴肅,但我後來發現,其實媛婷老師還蠻可愛的喔!
我總是會記起帥哥妹妹,在那次媛婷老師給完rond de jambe組合(最後是一小段拉筋),正要開始下音樂時,她誤認為是老師要讓我們自己拉筋,便突然跑去請教老師拉筋方法,把媛婷老師給逗笑了。
還有我自己有一次在流動的中間,聽到老師喊我的名字說:「TiFFanY......」,因為沒聽清楚老師說了什麼?便邊做組合邊回頭找媛婷老師,也把媛婷老師給逗笑了,原來老師只是要說:「TiFFanY很好!」
所以,我會想念媛婷老師的笑容,以及老師示範的動作中充滿了感情與神情。

我當然也會想念秋娥老師,雖然我們的感情並不深厚(我只上過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了秋娥老師的課嘛!)......
秋娥老師會在中間練習時,把大家分成三組、四組。(因為B教室的空間有限,老師卻堅持讓我們每個人都有空間做組合,所以每組的人數大約都是八人,人一多,自然就要分更多組了。)
每組要上之前,老師會喊:「我的第二組呢?」「來,我的第三組!」「我的第一組舉手!」......
對我來說,秋娥老師的「我的」真的對我還蠻受用的!
一聽到就會忍不住熱血呀~
(好吧!我承認!我是那種很會被男人甜言蜜語給騙的女人....XDDDD)

2010年01月16日的課堂上,我們那組做完組合下來,秋娥老師突然喊:「妹妹~」(OS: 我是大嬸,老師不會叫我啦!),老師又說:「我們班上腿最長的『長腿妹妹』......」(OS: 腿最長?是在叫我嗎?可是我怎麼會長腿妹妹咧?!),趕緊在人群中用視線尋找著老師,果然老師是在看著我耶?!
秋娥老師說,因為我的手長腳長,比較難控制(容易像章魚那樣甩來甩去...XDDDD),所以必須中段更強、收得更緊,才能控制得住我的手、腳。
(這就是老師第一堂課拼命抓我肚子有沒有收緊的原因呀!)

因為之前寫了【沮喪】,所以孝純跟詩涵都分別在MSN留言及陪我聊一下來安慰我;同一堂課上的中間練習,她們兩個都在旁邊很關切地看我的動作,我只好故作厲害地昂起頭來做動作,假裝自己一點都不怕,其實......唉呀~我的媽呀~老師在看,我已經夠緊張的柳~妳們不要再這樣盯著我啦....XDDD
我心裡是明白的,她們在動作中看著我,是怕我忘了動作或者做錯,所以幫我看對不對啦!真的,我是感謝的!可是因為我很害羞(我知道妳們不相信啦....XDDD),所以,我很笨拙地不曉得應該怎麼做,來讓她們放心......

長腿妹妹耶!
呵呵呵~(我真的很想手叉著腰,往後略下腰地,仰天哇哈哈哈哈哈地大笑耶....XDDD)
雖然老師還是在講我的不足,但我卻開心地很想灑花轉圈圈...噢...不...我得改一個形容詞了...因為這句話太多人拿去套用了.....我看我扯著褲管跳康康舞好了......XDDDDD

雖然,我在那堂課的完成度還是不好,也依舊會對自己感到沮喪,但我的確開始在那堂課裡感受到快樂......
「對我來說,這就是進步」我是這樣想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