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2015年寒訓第十二~十四堂

第12、13與14堂課分別是週日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周一瑞穗老師的芭蕾預備與溫老師的芭蕾入門。
最近行程超多,所以筆記只能趁著在搭火車的交通時間,邊搖邊寫(還沒位置坐)T___T
那就先來記記最近瑞穗老師常使用,與溫老師在這堂課使用的課堂音樂(試聽版)……
(第6、7、8及11首,瑞穗老師班上的學生應該都很熟吧?!呵呵~)

然後,再來講一下花絮:
川川寶老師在每堂芭蕾課下課前會給(沒有8、7的)「川川老師的瘦身操」(笑~)  

沒想到,在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下課前,也給了讓婉瑜老師抱著包包要落跑(婉瑜老師當時的神情真的超可愛啊!讓我好想跟隨她的腳步落跑啊!哈哈哈~)的地板操......
動作不多,但有點累........
下面的Side Lift轉貼是筆記。



然後,我開始預見瘦身操會走向不操死妳不甘心的未來XDDDD

有圖有真相之第12與13堂課的同學們!

沒臉見人的「賭剩」同學說只可以拍背面......

我想,在那麼「歡樂」地未寫完開場後,這篇筆記應該很難再嚴肅地再重點1、2、3、4......地寫了。
那麼,就只能當日記,來寫點五四三吧......

我總是會在每次寒暑訓上過幾堂課,覺得荒廢的身體開始在課堂上比較「聽話」後,在下課時問老師:「老師我有沒有退步?」
在第12堂預備課下課的時候,我照慣例地問瑞穗老師了......
老師說:「沒有退步耶!我覺得妳有進步,動作做得很乾淨清楚,一看就是有在教課的老師!」

瑞穗老師雖然一直是日行多善的女童軍模範代表(老師總是會在課堂上,妳快撐不下去時,或者覺得自己應該做不好那個動作時,喊妳的名字鼓勵地說妳做得很好!),但我想,當時瑞穗老師對我並不是那樣安慰與鼓勵的客套話......

這麼多年過去了,僅管我只有每次回來台灣,以及固定每週一次去趙宇老師在深圳的教室上一堂(比較類似教師聯誼性質,固定級別、固定音樂與固定組合內容)不那麼正規的輕鬆芭蕾課,頂多在考每級師資證前一個月左右,練一下要考的那級的動作外,我一年中並幾乎沒有太多時間能練芭蕾,但我一直沒有忘掉那些年一點一點積累起來的東西,並在每次能練芭蕾功的時候,細細地做......

認識我夠久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有個怪癖......
那些我如果只會唰唰唰地飄過去飄過來做的組合,我寧願不做,只在旁邊非常專注地看得清清楚楚(頂多馬克地跟著比劃),然後看得夠清楚了而我的身體也ready了,我才會開始跟分組,然後一次次地讓自己在組合中把動作修得更正確更清楚更流暢。

這麼多年過去,我一直以來還是那樣,總是偏執地想把每一個動作做得乾乾淨淨清清楚楚,看得到細節看得出質感,不管那個組合或多複雜多快,但每!一!個!都要一樣清楚。

因為是芭蕾,所以必須嚴謹。

雖然有朋友虧我是鑽石級的(因為我叫TiFFanY啦~XD),但我從來都不覺得我已經開始跳芭蕾了,因為我一直都還在找重心學動作,練很入門的基本功的階段而已。

我也一直不覺得自己是老師,更不是專業芭蕾老師,頂多就是個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校外考級的業餘班教師。

說來好笑,因緣際會地去考了北舞的考級師資,最早的想法,只是想去上七天(一、二級師資培訓課程與考試-大課與教學法,三級~五級則分別都是五天,因為我不是芭蕾專業,在深圳只能一年考一級,我目前剛考完五級。呃~這樣扯下去會寫不完,有機會再來寫。)的芭蕾課,體驗一下北舞的老師是怎麼給芭蕾課的而已;後來則是因為在教小朋友中得到更多收穫,便一級級地學上去了......

在這條路上,我一直很努力,儘管我的心願一直就只是:把動作做正確且清楚,跟音樂在一起,好好地完成每個老師給我的組合而已。

然後,我知道,我會把瑞穗老師說的這句「動作做得很乾淨清楚」,當做我收到的第一枚獎章!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覺得自己在那麼多我跟過的芭蕾老師中,被一位老師......肯定!(所以當時感動到眼淚都快要掉下來......)

謝謝瑞穗老師!!!!!!
我愛妳!!!!!!!!!
啾啾啾~~


最後,雖然我的芭蕾阿目從來都沒有肯定過我,但我還是要祝他生日快樂!
所以,五音不全從來不在人前唱歌的我,破例唱了兩句生日快樂歌。XDDDDD
春婷說,為什麼沒有準備蛋糕?
呃~
因為粉絲們應該都會精心策劃party與禮物,我們就不必錦上添花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