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2009/08/06芭蕾入門

考慮了一段時間,我還是決定在舞藝續卡。
所以,2009年08月06日,我在舞藝的第97堂課是溫老師的芭蕾入門課。

周一的芭蕾入門課,是我覺得適合自己目前程度的課(雖然目前還不知道小朋友開學後,那個時段會不會跟接小朋友放學相衝突?),所以這一堂課,是應該會固定再跟一段時間。

確定了一堂,那其它的課該怎麼排呢?

周四的芭蕾入門會不會也可以排進去呢?
今天去試上看看就知道了呀!

因為颱風的緣故,老爸盯著我早點回家,老媽塞了張購物清單給趕著出門的我;一向對「集」代課有著狂熱的我,只好放棄了上最後一堂Lily老師代課的願望。

咳~~~~~
講重點!

把桿的組合跟周一的芭蕾入門有百分之八十是相同的。
雖然在做流動的時候,曾被老師唸過:「不用心!都沒在記動作!」(我是有在看廣告,但好像不能用這個來反駁老師.......xdddd)
但上堂的把桿動作,大嬸我記得可熟的咧~

plié的組合就跟著老師給動作邊自己做著做著,然後做到單手扶把到四位,兩個四位的demi-plié配合手位,然後一個四位的grand-plié嘛!(嗶~)錯!老師改成了四位的relevé!
在講第二遍讓我們記憶時,老師還特別叮嚀了一句:「不是grand-plié唷!」

其它的組合就大同小異,儘管有拍子的變化,譬如說:前tendu三個→停第7、8拍─〉(移重心)後tendu兩個→停第5、6拍→後tendu─〉旁tendu收後→停第3、4拍→旁tendu收前→旁tendu收後,如果專心一點,其實還是可以完全沒有錯誤的過關。

只不過,到了那個「波士頓派」時,雖然根本不用從後面再做回來,我還是做得兩兩落落呀!
我知道大腿要固定,我知道膝蓋要固定,我知道做著擊打的動作是小腿而已,我也知道那個擊打的彈出來要做到,我知道做著的時候要緊緊地繃住我的腳背指著我的腳尖.......可是,我就是做不到呀!(苦惱地蹲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搖頭狂哭,邊扯亂著頭髮......XDDDD)

觀察老師今天的表情正常,並沒有因為那篇馬屁版筆記而有任何異狀後,猜測老師並沒有在看筆記,之前的擔心應該是子虛烏有,所以要大膽地寫一些感想與花絮了。(我承認,要上課之前我的心裡七上八下的,幸好,一切都只是幻想。)

這堂入門課,老師的講解沒有週一的那堂詳細,但該提醒的重點都還是有提到。
老師的態度也很親切,總是帶點抱歉地跟新同學說:「沒關係!慢慢跟!」

中間練習與流動都給的較難。
誠如我前幾天在網誌的留言裡說過的:有些動作根本就連分解動作都沒學過,就得在快板的音樂裡做出來,老師一定以為我們從在娘胎裡就是跳芭蕾的......XDDDDDD

就算是給分解動作,沒有練個十次八次,怎麼會做得順呢?
況且那個沒學過的動作前後還有一堆沒學過的動作。

中間練習的重心轉移練習,適合有能力上預備班的學生。
(不是說上預備班的學生喔!是「有能力」上預備班的學生。)

雖然說,一回生、二回熟,多跟多跟就會做了。
但是,錯一錯二錯三錯四錯五.....錯十遍,就算是學會了,是不是就永遠做錯的呢?

沒關係!我不急。
我現在只要能做好把桿練習的動作就好。
所以,就算老師在流動分組時問了我三次(謝謝老師沒有很兇地逼我一定要跟!),我就是打死不跟(不是跳喔!只是跟而已喔!)。

今天,總共有三位學姐跟我說:「妳瘦了呀!」、「妳瘦了喔!這樣好看喔!」、「妳好像混血兒,好漂亮喔!妳每天跳嗎?身材這麼標準!」,讓我激動地想馬上打電話回家:「媽~我阿閒啦!今天有學姐說我水唷!」......XDDDDDD

幸好!有一位穿硬鞋的學姐,突然跟我說:「妳的音感很好耶!」
我有點尷尬地不曉得該怎麼回應,只好說:「沒有啦!」
學姐竟然很認真地說:「有呀!老師音樂一下,妳就全抓得到(拍子)呀!」

好吧!
結論是:我還是比較希望有人說我有進步,或者說我跳得好耶!
(唉~~~)


這堂課,我是不是應該排歐老師的提斯課比較恰當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