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網誌存檔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2009/08/02芭蕾入門

因為教室一到周末必定擁擠,所以我已經放棄周末中午的課很久了。
莎娃事前通知我本週女娃兒北上的消息,幸好父親總算得以出院回家,便怎麼也得趕著去上課。

小元老師還是貼心地幫大家排位置,儘管人那麼多,但每個人都能在教室裡,找到一個可活動的空間。

這堂課的重點很多,但都是學了一年的我應該早就要熟記的。
老師說了一個最重要的重點:「知道沒有用,要在做著(動作)的時候,去不斷地想:自己有沒有做到。」
雖然,我在上課的時候,都會試圖去把那些「知道」融在我的動作中,做的同時,不斷地去檢視自己並立即去改正發現的錯誤。

但是,因為我是才學了一年的學生,自然會有所懷疑:我所認知的「對」是不是「正確」?

簡記:
1. 前腳背的練習、抓地的練習。
2. 從腳踝開始往下的那段上腳背練習。
3. 直立的打樁、直立的上下跳動。
4. 轉開的內側肌、轉開的膝蓋、內收的臀肌,與向前的鼠蹊。
5. 大臂的力量。
6. 穩定的膝蓋+腳跟的turn out及腳跟的固定+膝蓋的turn out練習。
7. 前(上手)後(下腿)延伸力量的相互拉扯而達到的平衡。(這個我還做不出來)
8. 即使是快速的動作,力量的控制也很重要,不應該有「甩動」出現。
9. 經過擦地很重要,但不是把動作的重點留在擦地的過程。(and-1的1要到哪裡,就要到位,而不是and-1都還在擦地。)
10. 主動獨立賣力撐住的一隻腿。而不是被壓迫的被動支撐腿。
11. 上半身垮在腰上的問題要解決。
12. 向後胸腰時,憋在胃裡的一口氣,應該要提到胸腔。

這一個多月來,每次寫筆記,都得提到右腳的疼痛,自己是提得煩了,但疼痛卻總是干擾著我上課的過程,不論我多努力地用意志力去稀釋掉它在我身體上的提醒,卻總是在某些動作,或一堂課接近尾聲時,讓我筋疲力竭。

我夢想著:有一天上課,我突然發現它不痛了?!

那其實是不可能的。
因為身體已經害怕碰觸到那些疼痛,在做動作時,會自主地使用不應使用的肌肉,而就算大腦硬是改正過來,也會有預期疼痛的心理而變得控制力量出不來。

花絮,我不太記得了耶?!
因為睡眠不足,因為耳朵又暫時聽不到。
所以,跟女娃的聚會,只有一個「女娃兒很漂亮!」,還有今天跟粉紅通通約好要一起上課,要帶那雙硬鞋給通通穿穿看的記憶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